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【人寂六】粉丝 01

现代AU   主人形师

CP有点儿乱,预警一下

人形师→六祸苍龙

人形师x寂寞侯

寂寞侯x六祸苍龙




01

人形师坐在电脑前,房间里没有开灯,面前的三块显示屏将他的脸照的一块蓝一块绿还有一点红,那张混血儿的面孔活像被扣了张调色盘,就像一张面具,让人形师的面目都模糊不清。

正中的一块屏,开着十几个聊天窗口,好几个群消息都在滚动着。人形师看了看时间,已经是凌晨一点,在过去的一年里,这个群都维持着这样的热闹,谁也不知道,这个群最冷清的时候只有七个人。

地狱人形师是他的ID,他也是这几个群的群主。

他,也是六祸苍龙后援会的会长。

六祸苍龙其人,是随着近几年来大叔控风行,才红起来的中生代演员。早年和五个人组了个叫做造天的组合。天当然没造出来,那时候追星的风气相比较今天而言,是另一种疯狂,闹了几次粉丝要死要活的丑闻,出了几次桃色新闻,自然而然就黄了。

人形师是那个时代残留的粉,一直留心着造天计划里各人的际遇。有人嫁入豪门,有人做了生意,有人开了酒馆,有人彻底没了消息,唯一还在那个圈子里打滚的,大概只有六祸苍龙。

六祸苍龙组合黄了后,和同组合的法云子结了婚,他是有话剧中心编制的人,没有了娱乐圈的工作,他就重新回到话剧中心。演了十几年的话剧,偶尔也接些连续剧,偶然接了部古装剧,仰赖着现在大叔控的风气盛行,竟然翻红了。

趁着风头正盛,六祸苍龙又接了几部连续剧,去年签了鼎鼎有名的寂寞侯当经纪人,更是通告不断,接了几个大牌的代言。

人形师不知不觉,也老黄瓜刷绿漆,混起了年轻人才玩的饭圈。好在他脸嫩,都四十的人了,上飞机还有人问他是不是95年生的。

不然真的丢不起这个人。

回忆暂告一段落,人形师看着滚动的聊天记录不时在几个群里发几句话。

——看到祸皇黑粉不要理会他,我们好好应援,祸皇越来越红,气死他们^ ^

——@全体成员,祸皇新片《影帝》定档国庆,包场走起,有意向者私信群主^ ^

——跟上次咨询的营销号下单吧,既然要宣传,就来全套吧。钱不是问题。


凌晨两点的时候,人形师伸了伸懒腰,拿过一旁的手机,看了看微信里的消息。

作为六祸苍龙的后援会会长,他当然有六祸苍龙本人的微信,不过加微信已经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。

那时候,六祸苍龙还在演话剧。

话剧市场不景气是很正常的,尤其六祸苍龙为了拿奖,演了几部主旋律的话剧。满场的人没几个不是拿着赠票进来的,人形师买票买习惯了,连话剧中心的人都熟悉他。他给人递根烟,那人就会指着六祸苍龙的化妆间。

还调侃他:“怎么,又来看祸皇啦。”

六祸苍龙是真的适合演皇帝,演什么样的皇帝都像,只要穿了那身衣服走出来,就显得特别压台。久而久之,大家开玩笑叫他祸皇。

六祸苍龙也毫不客气,甚至有些自得,人形师喜欢看他这个样子,也就不提醒他这样招人憎。毕竟,做偶像的,没点个性怎么行。

人形师走到后台去,那时候六祸苍龙妆卸完了,看到他之后,就伸出手。

人形师递根烟给他,没忘记提醒他:“小心嗓子,台词那么多。”

六祸苍龙摆摆手:“没事,稳的。”

后台没有那么讲究,还找个烟灰缸来接烟灰,六祸苍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一手搭在翘起来的腿上,另外一只手漫不经心的弹着烟灰。

人形师看着他,觉得看不厌。

他们出了剧院之后,会一起去吃吃夜宵,剧院不远处有个夜宵一条街,有一家店的猪杂粥特别好吃。刚烫熟的猪肝,吃起来特别生嫩,六祸苍龙喜欢沾着辣椒酱吃,人形师这个时候也会抽根烟提神。

微信刚出来没多久,他们就互相加了好友。这种事情要是说出去,现在也不知道多少小姑娘会羡慕死。

人形师匆匆看了几条消息,六祸苍龙在他的聊天里是置顶的,只可惜聊天记录已经是几个星期以前的。这件事情挺没办法的,谁让六祸苍龙现在正在剧组拍戏。

反倒是寂寞侯联系了他,留了几条消息,通知他六祸苍龙要上一个节目,让他组织一下后援会的人。

收到^ ^。

回复完,人形师看着六祸苍龙的对话框,忍不住叹口气。连寂寞侯都知道他这样的粉丝挺难得的,某人都不知道热情一点。

感叹完,人形师订好了机票和酒店,收拾一下自己就躺上了床。

然后,他久违做了个梦。

那是六祸苍龙早年演的电影,演技稀烂,但是胜在美好年华。

黑白的画质凸显出他五官的深刻,眉头蹙着的样子像是承受着不堪的痛楚,嘴唇微张,似乎都能听到他的喘息声。

人形师整晚都梦着这部电影,醒过来的时候还要摇摇头清醒一下。

他这个人做粉丝特别单纯,也就只图着那张脸,人活一辈子,想要找一张永远看不腻的脸,多难。



未完


我想了一下,我应该算是人形师粉【bu

评论(7)
热度(24)
2018-03-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