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【斗破剧版】白雪深处 二

萧炎all

主要搞基,bg大概会少许,目前预测不到

不谈原著和漫画



天焚炼气塔里是没有酒的,如果有的话,那一定是学生们偷偷带进来的。

米腾山背起萧炎,醉醺醺的萧炎靠在他肩膀上,药尘的酒都是好酒,萧炎脑袋晃来晃去的时候,嗅着那酒的味道,米腾山还眯了下眼。是放了三十年的老黄酒,这样的酒微微热过之后,入口醇厚,后劲也很足,看萧炎的醉态,应该是喝了不少。

已经是入夜时分,天上的星子闪烁,要去学生宿舍已经不适宜了,米腾山没多想,就将萧炎往自己的住处背去。

醉醺醺的萧炎在米腾山的背上嘀嘀咕咕着,比枝头上的麻雀还吵耳,米腾山用手轻拍了他一下,萧炎还委屈地哼了句“疼”。这拍上去能有多重?没想到平日里看起来挺正经的萧炎,喝醉了还碰瓷起来,米腾山有些失笑,再看看路,已经是到了他的住所。

谁都有青春年少的时候,要是正年轻时不做些荒唐胡闹的事情,也未免辜负了大好的年华。米腾山见过别人胡闹,自己也胡闹过,如今看萧炎这个模样,也觉得十分亲切。他随手练了一颗醒酒的丹药,塞进萧炎的嘴巴里,有意加了点草根,这样炼出来的药药效不变下,还要苦涩许多。果不其然,萧炎舌头才沾上丹药,脸就皱起来,本能想要吐出来,米腾山经验老道地将他下巴一抬,萧炎一时苦得连哼哼声都没有了。

确定丹药化在萧炎的嘴里了,米腾山就松开手,让萧炎睡在躺椅上。而米腾山则支着下颌,看着屋子外的夜景,他这间屋子当初为了种下这些药草,特地用精炼出的琉璃打造,在藤蔓缠绕之间,能看到屋子外的闪烁星子,作为教师生活中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。

修行到这个地步,睡眠已经是次要的事情,实在疲倦了,只要坐在榻上运功几个来回,自然而然神清气爽。那相较于旁人的寿数也有所增加,明明换在平凡人之中,他这个年纪已经子孙满堂,但是在斗者的世界,他甚至可以称得上年轻有为。

萧炎醒来的时候,天幕上正是日与夜交替的时候,天与地交接的那处,墨蓝色的天空透出了一抹迤逦的灿金,萧炎平日十分刻苦,早已经习惯了天空此时的瑰色。只是,他随后就发现自己是在花房之中看到这场景,猛地醒神过来。他挣扎的动作,在椅子上压出吱呀声响,他身下躺椅的主人可没有萧炎这么好动。

意识到这是米腾山的房间,萧炎立刻老实不少,他张望着房间内的花花草草,最后在藤蔓缠绕的榻上看到入定的米腾山。显然,这就是为什么他不在天焚炼气塔的原因了。萧炎砸吧了一下嘴巴,反应过来口中的苦涩,从残留的味道,他揣摩出了大致的材料,是用作醒酒的丹药没错,只是比平日里吃得要苦涩不少。

萧炎狐疑地看向米腾山,莫非这是米腾山的独家配方吗?

就在萧炎揣测的时候,入定的米腾山听到动静从入定中恢复过来。

他边理着袖子,边说道:“萧炎,怎么在天焚炼气塔里饮酒?你可知,假如你真的醉过去,等到两三个时辰之后,你身上的水分多半要被塔内的热度给烘烤得差不多,这是攸关性命的事情。下次不要再犯了。”

“我下次不敢了。”萧炎立刻应道,“多谢腾山长老搭救之恩。”

米腾山摆摆手,说道:“这是作为老师该做的事情。”他说完,指着一旁的茶壶,让萧炎喝些水。喝完酒之后,正是口渴的时候,萧炎一点也没客气,咕嘟咕嘟地灌着还带着余热的茶水,也终于冲散了口中的苦涩。

想到这里,萧炎试探性的问了句:“腾山长老,我想问一下,那个醒酒丹药的配方,是您独门配的吗?总觉得和我在药铺的时候,闻起来的不太一样……”

米腾山看了他一眼,说道:“每个炼药师炼制和用药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同,等你再精进些,也会与他人有些不同。”

这样的说法当然没错,萧炎也就没有再多想,只是心里难免想到坏心眼的药尘,就算把他踢出纳戒,也至少让他醒醒酒,不然难道真要他被热气烤干不成?

当然,真要让他去跟药尘抱怨这个,那是不可能的,顶多在心里嘀咕两句。

既然已经醒了,那么也不该在腾山长老这里多作耽搁,萧炎正要跟米腾山道别,想起米腾山前次在韩枫等人面前为自己说清,说来失礼,他还没有正式给腾山长老道过谢。萧炎整理了自己的衣冠,肃容道:“腾山长老,关于上次的事情,我一直没同您道过谢,上次若是没有您明察秋毫,恐怕我已经要被冤枉了。”

米腾山有些意外,然后摆摆手说道:“这是我作为长老该做的事情,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做出那等事的人。”当时萧炎呆呆傻傻被人栽赃的样子,他是看在眼里的,“倘若你还记挂这件事情,那往后要是有人遭遇了跟你同样的情况,萧炎你不要忘记挺身而出。”

“这是自然的。”萧炎认真说道,他应承下来,抬眼看到米腾山低垂着眼的模样,这样的端方君子同学院的其他老师比起来,要可亲不少,萧炎心中一动,问出了自己的心里困惑,“腾山长老,学院里如今有许多不如意的事情,明明是大陆第一的学院,可是为什么老生欺压新生,或者彼此之间相互敌对……这些东西,本不该出现在这个学院。”

萧炎的耿直让米腾山抬了下眉,米腾山看着脸上稚气未脱的萧炎,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有学生在自己面前这样发言。或者说,这个学院里即使是老师,也很少有人会说这样的话。

“腾山长老,今年轮到您主持学院,您有没有想过改变……”萧炎说出了剩下的话,米腾山打量着他,迎着这样的视线,萧炎尽管觉得心里有些忐忑,可是却相信以米腾山表现的人品,定然不会为难他。

这时,萧炎的目光显得坚定而澄澈,倘若是心虚的人,恐怕已经回避这样的目光了。

米腾山心里叹息着,他觉得自己老了。叹息之余,他和萧炎四目相对,米腾山微笑说道:“如果我用学院的力量改变了这件事情,那么等不再由我主持的时候,它是否故态复萌?而选择用外力压迫的我,又和老生的行为有什么差别?许多事务的改变,都是从微小的一处开始。但是,你能这么想,我很高兴。至少由你开始,这件事情就会有所不同……”说到这里,屋子外已经有了行人的走动,再过不久就是学院晨课的时分,米腾山停了一下,“萧炎,你的想法没有错。希望今后你在学院的举动,也能如此……现在时候也不早了,我没记错的话,你们还有晨课吧。”

“啊……是这样没错……”萧炎回答道。

他没想到自己还能听到这样一番回答,带着几分的庆幸和欣喜,萧炎朝米腾山道了谢,就这样出了教师的宿舍。

屋子里的米腾山随手收拾了屋子里的杂物,脑子里却还在想着刚才发生的事情。本以为是随手帮助的学生,没想到却能有这样的想法,还大大方方的说了出来,简直就像是初生的牛犊。他年轻的时候,曾经听人感叹着年轻人让人欣羡,而如今想来是上了年纪,反而理解这份吁叹中的欣赏。

他也有过不怕天不怕地的时候,也曾做过在旁人看来无法理解的事情,而如今,他选择待在学院教书育人,本身也是放弃了年轻时的许多想法。

就在米腾山走神的时候,忽而听到了拍翅声,他来到窗前,就看到一只雄鹰敛着翅翼,看到他时,颇有灵性的抬起自己的脚。

从它脚上的信筒里,米腾山取出了薄薄的一张纸,借着窗外的天光,他眯眼看着上面的字迹。

纳兰桀病了。

简短的五个字,是没办法说明此时帝国内的动荡的。米腾山下意识看向屋外的远处,他只希望纳兰桀的这一场病能够好的快一点。

将手里的纸张在指间磨成齑粉,看着它随风而散。米腾山轻吐一口气,也按部就班的出了房间,打算开始今天的事宜。

出了门,这一带都是作为教师居住的地方,拐了弯,米腾山迎面就遇上了韩枫。

“米长老早啊。”

“韩阁主晨好。”他颔首示意。

“听说昨天萧炎在天焚炼气塔饮酒醉过去了,仰赖米长老照料我这个不成器的世侄。”韩枫带着两分笑意说道,“等会,我一定会好好数落他。”

“韩阁主言重了,我已经叮嘱过他,重复的话还是不劳烦韩阁主。”

韩枫笑容不改:“他的身世,想必米长老也很清楚,多多防备总是没有错。”

“这里是珈蓝学院,萧炎也只是一名学生,这样简单的道理,想必韩阁主也是明白的。”

“哈,既然米长老这么说了,那我也不勉强……”韩枫对米腾山点了点头,做了个请的手势,自己自行向另外一边走去,米腾山只听见他感叹着:“我那可怜的师父啊……”

其中几分叹息意味,恐怕只有韩枫自己明白。


未完

评论
热度(8)
2018-10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