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【一页书X四无君】世事如棋 幕一

 @大西瓜 的定制文,经过瓜瓜同意,现在放出来

感谢瓜瓜长期的鞭策和支持及脑洞发散!么么哒!

请注意,前方狗血有,生子有,工口有!



黑雾森林的夜晚永远透不入清朗的月晖,终日盘踞的迷雾、瘴气封锁着密林,走兽也不敢在夜晚中嘶吼,有的只有穿林的风声与夜枭冷厉的叫声。在这样的地方,这样的夜晚,最不幸的莫过于受到追杀。

步怀真扯着百朝臣的衣服,跌跌撞撞被他带在林中跑着,两人逃命逃地磕磕绊绊,平白多个人肉包袱的百朝臣气得直磨牙。

他百朝臣走跳武林也有几十年了,还从未见过比他还怂的人!

在他们身后的迷雾中,虎啸声声打着两人耳鼓,提醒着他们不要有丝毫懈怠。如果仅仅是野兽,那倒也还好,就在百朝臣他们以为跑得稍远些的时候,刀光如流星般杀到在他俩身后交织出绵密的杀网。

百朝臣被冷冽的刀气一逼,颈脖后面的汗毛都要竖了起来。正要及早逃生,背后那个人肉包袱就弱弱喊了声:“百朝兄,危险啊。”

他只感觉到一个重量猛然压在自己的身上,平衡一失,眼见就要摔到了地上,这时人肉包袱带着他往侧边一翻,就势在地上翻了十数周。那呼啸而过的刀气在林中纵横,林中树木顿时枝断叶残。步怀真来不及拍拍身上的灰,就赶忙扯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百朝臣起身继续跑。

“百朝兄,刚才好危险,你无恙吧?”步怀真关切问道。

“无、无事,方才多亏步兄了。”百朝臣才说完,就感觉到后背因为滚过地上的枯枝、碎石而一阵疼,再听到身后接近的虎啸声,百朝臣脸都黑了。

这深夜中的森林此时仿佛成了一个巨大的陷阱,断枝碎石、巨树突出的虬根似乎随时都能出现在他俩人的脚下,两人一路连滚带爬的在林中逃窜,衣衫褴褛、狼狈不堪。

而缀在他俩人身后的那名兽人——虎头人身手中提着一把利刃,不知疲倦地追逐,也不知有何目的。百朝臣带着身后的累赘,逃亡中不忘记住沿途的地形。他觉察地势走高,便往越崎岖处跑去,身后的步怀真有些好奇问道:“百朝兄,我们……我们要往哪里躲?”

“我哪里知道,步……哎,步兄,那个妖怪还追着我们吗?”百朝臣中间喘了两声,反问回去。

背后大刀挥砍的声音倒像是专门回答他问题一般的响起。步怀真哎呀两声,推了百朝臣一把:“百朝兄,快跑、快跑!”

百朝臣手脚并用,衣裳不断被树枝刮蹭着,更不时有树枝打在脸上。前方的林业隐约见一片开阔,步怀真的碎碎念又多了两分喜色:“百朝兄,你看是不是要出去了?”

“好像是!步兄,你我也算是颇有……运……!”“道”字还未出口,两人身形一空。这眼前的一片开阔竟然不是脱出黑雾森林范围,而是一处小断崖,高出几十丈,他两人冲劲难止,加上脚下土石松动,两人一齐跌了下去。

两人凄惨叫声喊破夜空,那兽人也在顷刻间赶到。看着滚下山崖的碎石,而目光所及并无两人身影,虎啸一声,直接凌空跳下,转眼隐没进断崖下的密林之中。

 

原本就被树枝刮蹭得褴褛的衣料,在此时发出了不堪承重的撕裂声,随后一截袖子飘飞在夜空中。

百朝臣说道:“步兄,放手!”

步怀真回道:“哎呀,放不得呀。”

百朝臣道:“……你再拉着我裤子我要生气了。”

步怀真道:“哎!不好意思啊,百朝兄。”

可惜,放手的诚意欠奉。

此时的两人吊在断崖上横生的一截树枝上,百朝臣强忍着把人踹下去的欲望,感受着步怀真的分量。

步怀真说道:“百朝兄,要不我从你身上……爬上去?”

他人比嘴上说的还要主动些,话还没说完,原本紧抓着百朝臣小腿的手已经摸到了大腿。

“那……。步、步兄,你快些。”

“百朝兄,这也急不得。”

步怀真深吸口气,用力将自己的身形朝上引,一手已经落在百朝臣的腰带上。百朝臣被他勒得呼吸一紧,从来不曾跟人如此近身,更能感觉到人的呼吸已经靠近腰际。他保持着抓握的姿势许久,这时已经忍不住手抖起来。

“百朝兄,你坚持住啊。不然一摔两命,岂不悲哉。”

“……。”百朝臣一口气接不上,真想把身上这混蛋踢下去。

看百朝臣不应他,步怀真吭哧吭哧地又爬上了些,那微带热度的呼吸已经吹在了百朝臣的耳边。承受两个人重量的枝干在步怀真的动作下,发出艰难的声音,百朝臣青着脸催促着步怀真快点。步怀真只好使尽了气力往上爬,总算爬上了枝干。搭了把手,让百朝臣脱离窘境。他两人跌落的位置离着枝干也只有一人高的距离,在石壁上借力一跃跳上了悬崖边,总算逃脱绝境。

步怀真拍拍胸口,轻快道:“真是好险、好险。可多亏这石壁上生了棵救命的树。真是你我的救命恩人。”他说完,不忘朝山崖下作揖。

“可不是……步兄,你刚才掉下去时,可是匆忙间丢了些什么?”百朝臣漫不经心的问道。

“咦?”步怀真摸了摸身上,歪着头想了想,“好像是装蛐蛐的瓶子,丢了也无事。倒是百朝兄,你这袖子一长一短,会不会着凉?”

“耶,无事无事!”百朝臣背过那断了袖的左臂,遮掩了那过于平整的裂口,“赶紧走吧,别等那妖怪又追了过来。”

他俩人说着,又左右看了看方位,朝黑雾森林可能的出口走去。

 


评论(5)
热度(28)
2017-04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