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【一页书X四无君】世事如棋 幕二十九


更深夜静,九妃缨心绪难安,在室内踱步。尽管有药物可以暂时压制磷菌的病毒,可漫长的等待和残余的毒性让九妃缨依旧难以将心情平复。

感觉到内息隐隐翻腾,九妃缨眼神一暗,她不愿意引起北川飞鸰的注意,在觉察内息翻腾之时,便不假思索朝苍劲飞虹外而去。在苍劲飞虹之外,有暗含阵法的层林遮掩,她稍作调息势必也引起不了什么动静。

她来到平日练功的溪边,天际月光洒在溪水上波光粼粼。九妃缨走到溪边,那水面上清晰地倒映出她的面容,以及隐约出现的花样纹路。九妃缨冷哼一声,一掌打在水面之上。水面惊爆一声,炸起一道水帘。水帘渐落,随之飘下一根藏青鸟的羽毛,九妃缨一惊,后退三尺。

“是谁?”她一扬手,已经是翻刀上手,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自藏青鸟羽中而出。

“一别月余,绢刀姑娘不记得武其仁了么?”


淮域北川府是东北之境数一数二的势力,治下莫不是以北川府两位当家为尊。如今磷菌之毒肆虐,淮域便开始戒备森严起来。为了严防磷菌之害,北川府的兵力多用于维持秩序,每家每户若有感染磷菌者,便在毒害未扩散之时,将患者囚禁控制。

也因此,北川家所居的苍劲飞虹之内反而无人看守,仅有北川炼与北川飞鸰两人坐镇。北川炼精研兵法谋略,苍劲飞虹内同样也布有阵法,四无君无意打草惊蛇,于是几日之内都在苍劲飞虹外围徘徊。

徘徊之时,他也有仔细打听,确实并没有北川府主爱女发狂的消息。联想当初在太子党之时,有意无意落在身上的眼神,倒也说明绢刀的确存有疑点。四无君在外围环境中也曾细心留意到,一处溪边较其他地方有些不同,石头上依稀残存着刀气纵横的痕迹。料想该是绢刀修炼的所在,便在此等候。

等了数日,他也总算把绢刀盼到。


“你鬼鬼祟祟的在我北川府做什么?”九妃缨眼神在四周环视一周,想要找出“武其仁”的位置。

四无君笑道:“在下也不想叨扰姑娘养病,奈何有一友身染重疾,不得不来向姑娘请教良方。”

九妃缨道:”想要请教,为何行藏鬼祟?”

四无君道:“在下是为了迁就姑娘方便,若是大张旗鼓地让人知晓姑娘有暂时压抑磷菌之法,岂不是为姑娘招惹麻烦。”

九妃缨冷笑:“那我还要多谢你的良苦用心。”

四无君道:“多谢不用,只要姑娘能告知在下,姑娘暂时压抑磷菌的解药从何而来即可。“

九妃缨眼神一肃,道:“我不知你在说什么。”

她此时也不愿意再与四无君纠缠下去,刀气破空斩破了藏青鸟羽,四无君的术法失去了凭依便无法继续发声。九妃缨目的却不止于此,她再一刀,已经是直逼四无君藏身之处。

“鬼祟之辈给我出来!”那凛冽刀气破开四无君的壁障,依旧势如破竹,四无君羽扇轻摆将其化解,自藏身之处而出。月光将他的容貌渐渐照见,九妃缨又是后退一步。

“看来姑娘识得我。”四无君似笑非笑地看着那张脸上的纹路,“姑娘既然识得我,就该知道我有筹码同你交易。”

“成王败寇,你还有什么筹码?”九妃缨嗤笑出声。

四无君道:“我活着,就是最好的筹码。”

九妃缨审视着四无君,随后道:“我想要解药。”

四无君道:“我们目的相同,而最不希望解药出现的人是覆天殇。如今,主动权在覆天殇之手,他知道你为了活下去,不惜代价。“

九妃缨斟酌一刻,道:“你需要什么?”

“我需要覆天殇的藏身之处。素还真也在积极找寻,覆天殇不会怀疑到你的身上。”

“你能给我什么回报?”

“你不用受制于覆天殇就是最好的回报,不是吗?”


素还真急于想找到覆天殇的位置,是为了让九大高手尚有一搏之力时,一举消灭毁灭之源。而四无君心知素还真不日就可以知晓覆天殇所在位置,他所想的不过是要加快这一日的到来。

等待素还真查探覆天殇据点守备之时,四无君则停留在听潮小筑。

距离当日九皇座中磷菌之毒已经经过数日,沐流尘为了压抑毒素,多数时候都在房内打坐,而四无君则为他在门外护持。

沐流尘居于室内,却因为门外的四无君而心浮气躁。他才照过房内的铜镜,看见自己面上的纹路已渐渐浮现。他为了压抑毒素,盘膝而坐,按照所得到的秘籍调息,却在真气运行间,听到脑海中有个声音在说话。

他就在门外,为何不向他一诉心声?

他不会防备你,为何不借此一遂心愿?

那个声音反复叨念着,将沐流尘内心中最为私密的愿望揭开。恍惚间,沐流尘看到王隐的身影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王隐面露不屑地看着他,说道:“你敢让四无君知道你的心思吗,他只会觉得你在侮辱他。”

沐流尘因为王隐的话而后退一步,王隐又朝沐流尘走近一步:“我们三人把酒言欢,畅谈江湖之事,你当时怀揣着什么样的肮脏心事,四无君以诚待你,你以什么回敬?!”

沐流尘信手将一旁的桌椅打的粉碎,他低喝道:“不要说了,不是这样子的!”

王隐的身影随着桌椅化为齑粉而消失,沐流尘惊魂未定,却又觉得一阵天旋地转。直到掌心有木刺扎进手里的隐痛,他才将神智收敛,登时发现自己身上的冷汗已经汗湿重衣。而门外的四无君则打开了门,站在门口看着他,脸上流露出几分担忧。

“我无事……”沐流尘抹了把头上的冷汗,毫无说服力的同四无君说道。

四无君皱起眉,他不想在言辞上刺激沐流尘情绪,便说道:“水已经烧好了,我们饮杯茶吧。”

沐流尘说道:“我以为你要同我饮酒。”

“等你服下解药后,喝多少坛都没有问题。”

四无君同沐流尘在桌前坐下,四无君替沐流尘斟了杯茶,随口问:“你方才在室内看到了什么?”

沐流尘犹豫一下,说道:“我梦见了王隐,他质问我,因何不为他报仇;他斥责我一心想要收集武痴武功,不顾将武痴传人暴露在他人眼中,使得武痴传人成为了众矢之的。”

“王隐不会如此说的。沐流尘,你方才所见所听都是假的。”四无君说道。

沐流尘饮下那杯茶,他望着四无君,最后轻笑一声:“对,你说的没错,王隐又怎么会那样说。可磷菌的幻觉,是毒,明知道不可能,却不得不相信……好友,若有朝一日,沐流尘已无可救药,到时候……要劳烦你了。”

四无君面上一僵,最后哼了声:“四无君拒绝。”

“那事情可就麻烦了。”

四无君眉头一皱,说道:“这种话你说一次已经惹得我不快,还要继续纠缠吗?”

沐流尘叹一口气,道:“那就说最后一句。四无君,沐流尘心中万分庆幸,你还在。否则,那幻觉中质问我的人中,势必会多上好友你一个。沐流尘会听见好友你声声质问,为何不为你报仇,为何还不杀了策衍……。”

四无君道:“我迟迟不曾露面,让你伤心了。”

“你有你的身不由己,沐流尘心知好友的为人。”

话已至此,两人不禁默然,四无君觉得口中的茶都变得十分苦涩。但是与一页书的关系,本就是知道此事的人越少越好,如非必要,他实在不愿告知沐流尘。打破两人沉默的是一封飞书,正是素还真纠集众人的来书,沐流尘叹一口气,说道:“好友,沐流尘去了,若非紧要关头,你不要陷入战局。”

四无君道:“这个自然,好友,一同走吧。”

他两人并行一路,原本平静无波的听潮小筑,不知何时起了一阵风,萧瑟的风声呜咽。四无君行到中途便和沐流尘告别,隐遁到周遭。渐渐汇集的九皇座人马在北川炼的调派下,渐渐将覆天殇的据点包围。九皇座中的九人朝内攻去,而外围则先一步厮杀起来,鲜血染红了人们脚下的黄土。时间在厮杀之中变得模糊,只有脚下越发粘稠的土地和渐多的尸身来证明战局的胶着。四无君在此时也换上一袭黑衣,遮掩了面目,在浓重的血腥味中,混入了血涛诡谲。


血涛诡谲内同样喊杀之声震天,所不同的是覆天殇已不见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被众人哄抢的解药。谁也不知道这解药是真是假,但若不得到手,又怎么检验真假?

每个人都被浓郁的血腥气包围着,也不知道是覆天殇据点的特殊环境,还是已经死去了太多的人。那腥甜的气味被人们呼吸着,而所见俱是断肢残躯,腥红占据着人们的视线,沐流尘被这样的环境包围着,感知都似乎在这样的刺激下变得麻木。

他凭借着一贯的智慧站在一旁,冷眼旁观众人的哄抢,看着出现的伤亡,心中却是麻木无感。内心的声音在冷冷说着,这些人死或不死与他无关,他只要找个合适的时机将解药夺下即可。

沐流尘气随心转,绝招早已在手中蓄势待发。可这时,他感觉到手臂被人抓住,更为冷漠的沐流尘想将极招打在这个不识相敢来打扰的人,却在目光触及到来人的双眼时而身子一震,一瞬间冷汗浸湿了他的后背。

正抓着他的那个人,手干燥而温暖,沐流尘吞咽一下,让自己的声音不要流露出在人意料外的紧张,道:“好友,你怎么来了?”他现在后知后觉的庆幸,没有在磷菌之毒的控制下将极招打出,否则过于信任他的四无君也不知会受到怎样程度的伤害。

四无君浑然不觉,随后道:“我看战局胶着,进来察看情况。眼下是怎么一回事?”

沐流尘道:“是覆天殇之计。眼下事态不该再扩散下去了!”

沐流尘一招打在战团之中,众人猝不及防,那被人抢夺在手的解药再度飞上半空。四无君心知沐流尘的目的,再攒一掌,随后隐入一旁,在掌力逼催之下,众人身不由己让开,沐流尘飞身将解药夺下,顷刻间又化为手中飞灰。

“沐流尘!你这是干什么!”玄武真主惊怒交加。

沐流尘不慌不忙,说道:“你们都没有察觉吗,这是覆天殇的阴谋。一颗不辨真假的解药,就能令诸位厮杀。诸位不妨想想,若是解药有效,仅有一人可救,若解药无效,那便是枉造杀业。覆天殇借此挑拨,诸位怎么可以入他的圈套。”

神渊佛者低诵一声佛号,佛号如黄钟大吕,将众人的神智震回。他又叹息一声,就将佛门的人马带走,神渊佛者的离去仿佛提醒着在场之人方才的失态,原本杀声震天的血涛诡谲一下沉寂下来。

沐流尘看人群渐散,四无君想来是混在人群之中离开,现场之内便留下了素还真。

“素贤人,此一役无法消灭覆天殇,之后便再无可能。”沐流尘说道,“如今解药未出,人心浮躁,玄武真主与天章圣儒已经渐入膏肓,你如何打算?“

“一方面找出覆天殇死穴所在,一方面,等待抗体出现。”素还真目光落在沐流尘身上,”除此之外,素某亦无良方。“

“哈,那便是走一步看一步了。”

两人谈罢,沐流尘转身离去。当背过身之时,他眼前的场景又扭曲了起来。

那个冷酷地声音说着,素还真有他名为大义的打算,他不会在意你个人的生死。想要活下来,你只能靠自己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)
2017-05-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