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【一页书X四无君】世事如棋 终幕

万圣岩终年隐没在云路天关之内,久不涉足武林,只在重大法会时,才会请出天界锁,开云路天关。久而久之,倒成了佛界的盛况。

善法天子一早便将诸事安排妥当,当一步莲华主持法会时,他也就退居一旁,将工作暂告一段落。大殿之内,一步莲华讲法不疾不徐,殿内来自各处的僧侣听得出神,善法天子便在无人发觉的情况下,离开了殿内。

云路天关会在此次法会之后关闭,在法会未结束前,倒是畅通无阻。以善法天子如今的地位,也无需担心遭到阻拦,他一路化光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定禅天附近。

如今地貌更易,定禅天也早已不是往昔的定禅天。善法天子只好凭着自己的记忆,自山下的城镇兜转着。茶肆是陌生的茶肆,街道亦是陌生的街道,在苦境这块土地上,“不变”少之又少。

出了城镇,善法天子又在左近兜转着,当他在路口转了第三遍时,就听到有人问他。

“小师傅,你迷路了吗?”

善法天子如今同小师傅已经沾不上什么干系,他皱着眉望过去,就看到树上坐着个紫衣的青年,可当他要纠正时,话到嘴边,不知为何吞了进去。

“我……我找人。”

“真巧,我也在找人,你在这里兜兜转转,是要去哪里找人?说不定我知道路。”

“他也许在定禅天……”

“那我正巧可以给你带路。我在那里治病。”

善法天子打量他,却也看不出他有病在身,而在定禅天治病,也不知道是何方神圣。

“定禅天内的僧侣我都认识,你找的是谁?”

“他不是僧人,也许早就离开定禅天了。”

那人笑道:“那你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吗?”

“我不知。”

“那有什么特征呢?”

“他蓝发蓝衣。”

那人打量了下善法,开着玩笑:“小师傅,也许你照照镜子还快些。”

善法天子道:“我亦觉得绝无可能再遇见他,可心中总想故地再临,兴许又有缘法到了。”

“那再看看也无妨。小师傅同我走吧,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善法天子。”

善法有一瞬间觉得这个笑眯眯的紫衣人不笑了,却听到他回道:“我叫步怀真。”

善法天子跟在步怀真的身后,不知道为何,步怀真总是能比他多出刚刚好三步。他心中觉得古怪,想要试图超过,却是徒劳无功,反而累得额头见汗。

这时,步怀真回头看了他一眼,递了一方手帕,说:“擦一擦。”

善法天子握着那方手帕,又跟随着步怀真。他擦了擦额头,仿佛回到了久远之前,他同样亦步亦趋的跟在一个人身旁,他哭了一路,那人没有哄着他,只是给了他一方手帕让他自己擦眼泪。

“小师傅,你为什么找那个人?”前面的步怀真问。

“我心中的关隘过不去。”

“为什么会过不去?”

“我觉得,他是我的亲人。”

“那又如何?”

“如果是,为何生儿不养?”

“如果不是呢?”

善法天子一愣,可他还是不由说出:“我就是想见他。”

步怀真说道:“你看,你只是想见他。那若是他死了呢?“

善法天子感觉有什么溅落在自己的手背上,他不禁摸了摸脸。他的泪水从眼中滚落,落在了衣上、手上,最后他只能用手帕擦着泪眼。

他问道:“我会记住他。”

步怀真望着他,叹了口气道:“是,人死了,便只能记住他。”

善法忽然想到,便问他:“你找的人呢?”

“他,藏得不远,和我开着玩笑。好了,定禅天到了。我去找他了。”

他快活地跟善法天子挥了挥手告别。善法看他几个起落消失在林中,用手帕拭去脸上的泪痕,上前两步叩了三声定禅天的大门。

 

END

全文完,明天放番外w

评论(6)
热度(28)
2017-05-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