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【战祸邪】明天会更好 第二章

 @咕噜咕噜咕 


很难看的第二章


第二章

 

帝龙胤会认识八岐,也是因为慕夜笙的关系。在慕夜笙离开之后,他的情绪跌入谷底,考虑到他的心理健康问题,他的母亲最终选择带他去到一栋通体白色的建筑里。

这座建筑的存在可能就是为了让人感觉焦虑,走进去之后,一切的陈设都是极简样式,穿梭在里面的人面无表情,帝龙胤没法分辨他们和机器人有什么差别。他去了其中的一个房间,里面的工作人员甚至眼都没抬,就给了他一堆表格让他填写。

他不知道自己做了多少个表格,也不知道这些表格的内容代表着什么。

当这种什么都不了解的焦虑到达顶峰的时候,帝龙胤起身离开房间。不是没有人试图拦住他,只是帝龙胤毕竟是个每天花两小时健身的人,他轻轻松松甩开了那些涌上来的人,也就是在这时,他们眼中的慌乱才透露出点人的味道。

他的母亲没有等他,连跟着来的保镖、司机也不在,显然是给予了这间机构足够多的信任。

帝龙胤有些茫然的穿梭在走廊上,甩开了那些跟上的人,他来到楼层中的其中一层,发现了这间机构中的病人。他们穿着带条纹的衣服,有的人念念有词,有的人沉默寡言,他们看起来又像是蚁巢中的工蚁,在房间之中穿梭着,明明电梯和楼道就在旁边,却熟视无睹。

帝龙胤跟着他们进了几个房间,空空荡荡的只有一张床,床上的人也没有神情,如果不是胸膛起伏着,更像是塑料做的。

这样的场景,如果是出现在梦中,也同噩梦差不多了。

 

帝龙胤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,都在回忆着那时的场景。

那间医疗机构存在吗?

那些房间和病人又真的存在吗?

存在的或许只有他的精神问题,以及那时候所遇到的那个人。

 

“在这里太没有意思了,我觉得我该找个机会出去。”听起来,说话的人是这里的病人。

“想要从这里出去,需要医生确定你是安全的。”说话的另外一个人慢悠悠的说着,听着声音至少是个好脾气的人。

帝龙胤对这样的人很有好感,因为慕夜笙也是如此。

慕夜笙说话的时候很温柔,就像是春风拂过耳边,帝龙胤从没有觉得他着急过,许多旁人会没有耐性的事情,慕夜笙就能够耐着性子做完。比如说照顾他,又比如说替夜风洗澡。

帝龙胤是站在这间机构的出口位置听到两个人的对话,如果他想,即可就可以翻着墙跑出去,可是因为屋子里人的声音,帝龙胤停下了自己的脚步。

“我很安全,我也不愿意伤害任何人。”病人辩解道。

“哈哈,你的病历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那人说道,“躁郁症、人格分裂……这位朋友,你的问题可不小呢。”

“他们只是被无知束缚了。”病人不屑道,“人格分裂?我们本来就是七个人,这有什么不对,一具身体就只能住一个人的话,一家三口怎么不一人一套房呢?而躁郁症,更是子虚乌有,我是一个要给世界带来和平的男人。”

“如果房价不那么高的话,我想这件事情大家也希望的。”好脾气的人无奈说道。至于后面那半段过于中二的话,他大概当做没听见吧。

“总而言之,我这是正常情况。”病人下了一个不带转弯的定论。

“行吧,你长得好看,你说得对。”好脾气的人似乎双手举了投降,“但是你还是得回到你的房间,不然我会很为难。”

这一段奇妙的对话让帝龙胤止住了脚步,他看了看不远处的门,又望了望门房的方向。

如果他逃走了,或许也会让屋子里的人为难吧。

“为难你会怎么样?”病人说道。

“会失去工作,没有房子住,最后睡在天桥底下瑟瑟发抖,在一个寒冷的天气里静静死去。”那人说道,“所以,最好还是不要了。你长得这么好看,一定会好起来,然后出去当大明星的。”

帝龙胤向来的方向看去,他觉得自己得回忆起自己的房间在哪里了,否则也许其他人也会觉得为难。

“……我长得真的很好看吗?”病人咳嗽一声问道,“当大明星又有什么用?”

“会有粉丝,然后你说什么,粉丝都会说好好好。”

“你也说我好,所以你也是我的粉丝吗?”

“……是啊。”那人在斟酌几秒后回答道,“我大概是你第一个粉丝。”

“第一个粉丝……听起来我似乎要给你一个特权。”病人说道,“你……对了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阿丙。”

“阿丙,你希望我是个什么样的大明星呢?”病人问道。

“组个乐团,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而出道?”阿丙说道。

“我自己,就可以组团了。”病人颇为自豪地说道。

“但是……你这种情况,叫做solo。”

“无知。”病人抱怨了一声。

听到这里,帝龙胤忽然听到一声有指向性的呼喊。

“你,你一直都在这里偷听。”一个穿着白色病号服的男人从门房的位置走出来,屋子里的人确实没有说谎,他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,好看到和他的精神状态有些不匹配。

就在帝龙胤望着他的时候,这个男人也在打量着他,然后他点了点头,对着屋子里说:“你看,我有第二个人了。”

“两个人的乐队,是不是太少了。”

屋子里又探出一个人头,帝龙胤留心到他的目光一直在望着他过来的位置,隐隐皱着眉头,似乎是在困惑什么,然后在男人回头之后,这位阿丙又换上了十分诚恳的模样,说道:“你至少要再找一个人。一个贝斯,一个鼓手,一个会吉他的主唱,这样才合理。”

“有一个是一个。”俊美的男人说道,“我叫狱婪,你也可以叫我八岐邪神,我们一起为了世界和平出道吧。对了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帝龙胤。”

帝龙胤在短暂的大脑空白之后,听到后面纷纷的脚步声。带着武装赶来的医护人员麻醉了他们,俊美的男人比他晕过去更早,而他因为过去的耐药性,而晚一点昏迷。

他隐约听到有人:“你们总算赶过来了,我已经快兜不住自己的胡说八道了……”

这似乎是那个叫做阿丙的男人。

 

 

“殿下,您实在是神机妙算,在这样浩大的宣传下,果然有很多通告邀约。”

在八岐的小别墅内,西装革履的鬼麒主正在同夜诛汇报情况,他面容俊俏,戴着一副眼镜,很有衣冠禽兽的风采,他此刻推了推镜架,继续说道:“您和其他两位少爷的行程我已经各自发到手机里。通告在后天,您明天不如好好准备一下。”

鬼麒主边汇报时,边用眼角的余光打量着帝龙胤,看帝龙胤的神情,他就知道他又走神了。

“可以了,你可以回去了。”夜诛摆了摆手,他怀里抱着一把吉他,手指不时从上面划过,拨出略微吵耳的声音。

鬼麒主点了点头,一点也不介意自己看起来就像是个中二病的管家,毕竟以八岐的手笔,他的工作量与薪资的优渥比较起来,就算是陪睡,他也是血赚,区区中二病算什么。

只是,当鬼麒主经过帝龙胤的身边时,还是停下脚步想要说什么。

帝龙胤却刚刚好从走神之中回复,摇了摇头,说道:“别劝了,我已经都决定好了。”

鬼麒主只能耸耸肩,大步走了出去。

在他的口袋里,正开着一支录音笔,有了帝龙胤清醒的话语录音作证,君奉天应该没啥可说的。

 

让帝龙胤回过神的,是从夜诛手中泛起的噪音。他回过神,发现自己想起了太久之前的事情。

他的脑子就是如此,时不时让回忆趁虚而入。

不过,夜诛的噪音是足够打断它们的。

就在这个时候,他听到一旁传来不屑的啧啧声。转头一看,神愆正看着夜诛直摇头。

“你觉得他这样能行吗?”神愆向帝龙胤讨教意见。

“应该可以吧。”

“你是不是对他太有信心了?”

“夜笙说,只要有自信,就能做好一切想要做的事情。”帝龙胤老实回答道。

神愆看着他,下了个结论:“难怪你跟他是一间精神病院出来的。”而他,应该是这个组合里唯一的正常人。

两个人交谈之时,时钟显示的是七点五十。

还在拨弄吉他的天回宗放下了吉他,以十分郑重的神情拿起了遥控器,打开电视,打算搜索芒果台的黄金档剧场。

此时,他是夜诛,夜诛是一个八点档爱好者。他从来不会错过黄金档播放的剧集,即便是错过了,也会叫人完完整整的录下来。哪怕在网络上同样可以观看,但是对于夜诛来说,看黄金档是一种信仰。

也就在电视节目跳跃停下来的时候,在黄金档来临之前,画面里是一个男人在讲话,他拧着眉头,看上去像三十岁,又隐约像四十岁。

帝龙胤看到一旁的名字和身份,名叫杜舞雩的男人是逆海崇帆的宗教人士。

神愆此时扬了扬下巴,颇有些自得的对帝龙胤说道:“我以前长了一张跟这样差不多的脸,是不是很帅?”

“嗯。”帝龙胤点了点头,也不管此时的神愆满脸的胶原蛋白,巴掌的脸看起来跟电视上的男人没有一点关系。

电视上,男主花溅墨正和女主千雪落在生与死之间难舍难分,夜诛在一旁看得目不转睛。无聊的帝龙胤听着电视里的BGM,打开了手机,鬼麒主发给他的消息里,正是后天的打榜通告。

他们的乐队“战祸邪神”将在某平台的打歌节目进行节目录制。

 

顺带一提,祸邪医院是该市最有名的精神病医院。

 

 

TBC


评论(4)
热度(34)
2018-10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