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你听说过睡魔吗?

ID:涅涅
睡魔激推人

飞花向远

这篇写在忌霞殇被恶骨砸死没几天吧

当时觉得特别愤怒,缓了阵子,才把那段看完

跟饿死在牢里的枫岫一样,被不良少女用棍子活活打死的忌霞殇也可以载入霹雳史册了。

现在忍不住想,虽然忌霞殇性格很苏,但是以周郎写他的戏份,想要被所有人记得显然是件困难的事情……

不过从忌霞殇悲惨收场后,我开始转周郎黑了呢…………





忌霞殇死的那天,下了一场好大的雪。
那时并不是落雪的时节,可漫天的鹅毛大雪就这样覆盖了白石山麟,雪白的麒麟雕塑玉碎在地上,那一道从天而降的雷,劈碎了麒麟也劈毁了白石山麟的地气。
独轩辕用那些碎石给忌霞殇做了个墓碑,在它们原先的位置上。
忌霞殇从前同他开玩笑时说,吾老实了一辈子,若墓碑也中规中矩,那实在无趣。
他又说,以后等吾死了,好友只需要在那麒麟上凿出“忌霞殇之墓”的字样便可。
独轩辕依稀记得自己是拿酒坛砸了那破天荒说疯话的麒麟。
他是在抱着忌霞殇来的路上想起那段话的,于是他先花了些功夫想把那麒麟拼起来,只是天不从人愿,忌霞殇最终也只能有个中规中矩的坟墓。
独轩辕那天喝的很醉,也被雪冻了一宿。
好友,你说,为何天不从人愿。



忌霞殇一度是人羡慕嫉妒恨的存在。
身为逸踪的高徒,左手如花师妹,右手一把占据各年龄段的俊秀师弟,除了时常哭泣思念师母的师父,一切都很完美。
美中不足的师尊在不哭泣时,还是值得忌霞殇敬仰的,他是逸踪的宗主,武功不凡德高望重,他也总是拍着忌霞殇的肩膀说,身为大师兄,你是珊瑚他们的榜样,他还说过武者习武不该滥用武力,需要明辨黑白,锄强扶弱。
他特别认真的跟忌霞殇说,霞殇我知道你能办到。
忌霞殇点头,如果按照少年漫的套路,他该跟着击楫中流,一起面向夕阳奔跑。

现实和理想的区别在于,现实很骨感。
所以,后来忌霞殇得了并峰双器,他给一把取名君子之传,另一把则取名叫了九五之封。君子之传温润如玉,九五之封则炽烈如火,互为西皮,攻受暧昧。
自它们出世以来,忌霞殇都不曾让它们分开过,只救不杀或者只杀不就从来都不能解决问题,凡事皆要双管齐下,忌霞殇曾经抱着它们长久地思考自己的处世之道,他想了许多,如果出书估计可以凑成一个系列《忌霞殇的说话之道》、《假如生活欺骗了你》、《麒麟版心灵鸡汤》。
关于那些处世之道,忌霞殇永远做得比说得多。
鹤舟先生是他的好友,这位好友向来能躺着绝不坐着,能坐着绝不站着,哪怕出个门也会用仙鹤代步。
鹤舟先生说,忌霞殇看你做人,我替你累得慌。
他边说边塞了只锦囊给忌霞殇说,用少女哄野猫吃剩饭的语气说,以后可以拿这个代步。

忌霞殇时常被好友珍惜着。
而他也值得这样的珍惜,麒麟不止是说他的仁,也说明了忌霞殇这种生物的稀少。身处在诡谲的武林,每日眼中看的都是杀人人杀,像忌霞殇这种整日为他人奔走,吃力不讨好,爱感化多过于杀生的人,何止是少见,兴许死了这一只,想看到下一只会是长久的以后或者再也无法看到。
忌霞殇初出武林时,频繁的被好友们关怀着。
忌霞殇你还活着吗?
忌霞殇你活着你过得好吗?
忌霞殇你最近没被坑爹吧……
被关怀的人在哭笑不得中挨个给好友们回讯。
一切安好,诸事平安。



忌霞殇在不良于行的那几年,只与自己的好友书信来往。
陪伴在他身边的只有孤竹,孤竹看他亲手研磨,在纸上写了一些话,约莫是讲述苦境风光的,也说些近况。忌霞殇将那些信封口,让孤竹代为送信,忌霞殇的朋友天南地北,他们有些身在武林,有些隐居山林,那些信被他们接收也不知要多久。
所谓朋友兴许就是如此。做忌霞殇的朋友,总要担心他吃亏,而忌霞殇,总是担心朋友知晓他吃亏。
不良于行的忌霞殇让孤竹推着行走武林,寻觅着治愈忌霞殇痼疾的良方。
忌霞殇在用药方面颇为大胆,也吃了不少的苦头,然而那些都是无效的,直至他遇见了殢无伤。
孤竹有阵子的噩梦是忌霞殇吃药吃死了,谢天谢地,那只是噩梦。
这些事情的后遗症是,当忌霞殇答应让殢无伤医治痼疾时,孤竹按捺不住跟殢无伤对上。
他心想,万一恩公真被扎死了,那要怎么办。
在许久的许久之后,已经是孤狼的孤竹坐在酒馆里听着说书先生的麒麟殇时,一时恍惚,去医楼这种地方整容,这事儿极其不靠谱却也是忌霞殇干的出来的事情。
他从不畏惧死亡,却仍珍惜生命美好,两者的叠加是,在生途中忌霞殇走得险之又险。

然而忌霞殇终究还是死了。
孤狼在知道时,问了桌边的人,忌霞殇是好人吗?
那人说,是好人。他又补充说,这世间容不下的好人。
孤狼又问,江山辽阔,为什么独独容不下忌霞殇。
你说是为什么,他又念了一遍。

忌霞殇是让人活活用棍子打死的。
听到消息的人,都觉得自己的脑子仿佛也被人打了几棍子,这死法十分不称一名君子。人们常说,人在做天在看,不熟悉的人会问人,忌霞殇是什么大奸大恶之人吗?熟悉的人会说,假如忌霞殇是恶人,那兴许这世间已经没有好人了。
那该说,天眼真是瞎了。
说来,那一天也的确是个阴沉的天色,适宜杀人越货毁尸灭迹。忌霞殇在那一日,让人在石敢当之下活活打死,凶器是跟木棍,寻常家里的妇人会用那物件在溪边捶打着衣服,这样洗的干净,而那一天,从忌霞殇衣服里打出来的是血花,溅在石敢当之上,而忌霞殇给打进了尘埃里。
那一夜连雨都不曾下,只是光作着雷响。



忌霞殇朋友不多不少,多少有些怪癖,也都爱喝酒。
忌霞殇反倒不喝酒,他滴酒不沾,如果沾了,那么沾的那滴是肯定要吐出来的。酒味忌霞殇倒是可以忍耐,于是朋友喝酒的时候,他多是拿着自己的扇子看人喝,鹤舟心情好的时候会给忌霞殇提供茶叶,让他泡茶,等鹤舟喝完酒,就可以喝忌霞殇的茶了。独轩辕没有茶叶,当忌霞殇看着他的时候,他会劝酒。
好友,来一嘴嘛……
忌霞殇,喝一口,就一口。
事实证明,喝了真的会吐。
忌霞殇格外好人的一面体现在,他从来都是吐在地上的。

喝酒自然有喝醉的时候,真货鹤舟先生喝醉后喜欢谈天,他家有两块大石头,他躺在一块上,忌霞殇躺在另外一块上。躺在石头上的鹤舟先生同忌霞殇聊天,他问了个略有些老套却从没有人问过忌霞殇的问题。
他说,好友,你想过自己会是怎么死的么?
他又自说,我想过,我可能会有天老得躺不了这块石头,吧嗒从石头上掉下来摔死。
忌霞殇觉得他说得好笑,也笑了。
他回答,不曾想过。
忌霞殇又说,人生来终归要死的。忌霞殇也许死在他人掌下,技不如人;也许死在床榻,痼疾难医;也许会安安静静老死白石山麟,那就不知是多久了。
鹤舟说,你若死于非命,我再也不要相信老天有眼了。
他停顿了一下,格外认真的说,你若老死,那时必然是秃头。他用点评的语气吐槽了忌霞殇的发型,说那样的发型会对头皮造成压力,久而久之便寸草不生。
忌霞殇哭笑不得。

忌霞殇后来找医楼帮忙造了具身体,做出来和鹤舟先生别无二致,只除了眼下的一颗朱砂痣。
哪怕忌霞殇已经做好准备成为鹤舟一样的人,但他也不想接收这颗妖娆的痣。
同样一张鹤舟的脸,鹤舟本人因眼下那颗痣,透出了份妩媚,而忌霞殇却前所未有的犀利了,犀利脸的鹤舟在和后无封打了个照面,就狠狠地将后者吐槽了。
换句话说,忌霞殇COS鹤舟算是OOC了,因为他披这张皮,披出了自己的精气神。
忌霞殇从来都只是忌霞殇,哪怕他披上了鹤舟皮,他也成不了鹤舟。
他是如何也无法翘脚躺在石上吟诗喝酒,道一声好诗、好酒。忌霞殇出道至今,从来都是奔波着,为恩义、为正义,哪怕他顶着张犀利的面容,也是为共仰瞻风谋划着,那张嘴挤兑着人,却将正事不曾落下。
真鹤舟看到,又得说,我替你累得慌。

终幕

孤竹去白石山麟的时候,没看到那只白玉麒麟,只看到两座座符合大众审美的墓碑。
一个署名忌霞殇,一个署名鹤舟先生。
他来得巧,独轩辕在扫墓。
很少有人扫墓带着三四坛酒的,独轩辕恰好是其中一个。
来到白石山麟扫墓的一般是忌霞殇的朋友,他看着孤竹跪下、哭泣,他如果知道孤竹是克灾孽主的儿子,他会用酒坛把孤竹砸出白石山麟。
可他不知道,于是给孤竹递了坛酒。
这一天也下了大雪,和忌霞殇死的那天一样,独轩辕抓了把雪,看它们在手里重新被送远。
总是留不住。

END

评论(1)
热度(26)
2014-06-09